温温(也叫啊啦饭

喊我啊啦饭吧,楷灿,本质all灿all,大眼Fullwen0530

匹配度(13)

宝们,我的文档出了点问题,丢了很多文件呜呜呜,因为真的有很多东西,找得很麻烦,鸽了很久,对不起TT

下面两章,我会把壳壳的过去更完,会有点长,先搞一半!这几天写完就可以继续黏叽降叽啦


1.

       朴志晟被带来海之塔的时候,年纪并不大。

       父母牵着他的小手,嘱咐他要听塔主的话。朴志晟小幅度地点头,父母便把他带到塔主的休息室。

       然而接待他的并不是塔主,而是一个看着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孩。

       小孩有一副优越的皮囊,皮肤很白,浅笑隐匿于猫咪纹中,很难不让人产生好感。

      他叽里呱啦地向朴志晟父母传递信息,朴志晟费劲去听,也只能听懂一句“请放心。”

      父母还是离开了,朴志晟独自面对面前这个玩味地盯着他的小孩,脸都憋红了也憋不出一句话。

    “我知道你,爸爸提过你。”男孩咯咯笑起来,朝他勾勾手指,朴志晟鬼使神差就跟了上去。

       男孩带着他来到专属的训练场,里头传来的打斗声让朴志晟瑟缩了一下。男孩笑嘻嘻地将他交给迎出来的导师,回头朝朴志晟摆摆手,“我的任务完成了,祝你好运。”

      海之塔精英培养项目最终启动。

       朴志晟在里面并不好过,除了训练就是训练,加上要应付其他被培养者之间的明争暗斗,朴志晟的成绩并不出彩。

       导师对他的成绩也不怎么满意,经常念叨他“按道理,你已经可以幻化精神体了。”

       朴志晟有苦叫不出,身边的同伴已经早早幻化出精神体,而他一点声响都没有。其他人见他没有什么竞争力,态度倒是不冷不热。

       海之塔独立于其他塔,在海上有独属于自己的一片领域,基本不受中央塔的管束。举个例子,每座塔的管理者都需要严格考核报备,经过中央塔筛查才能正式上任。而海之塔不需要那么多规则,他们的管理者能直接以塔主冠名,继承人就是塔主的孩子。海之塔忠于塔主,即使内部有不和,也会在塔主的命令前抛弃一切。

       忠诚、勇猛是每一代海之塔人民必须具备的品质。

       朴志晟是海之塔精英培养项目上的一员,是塔主亲自挑选的孩子,虽然还没幻化出精神体,但他也有让人刮目相看的地方。

     “今天训练结束,朴志晟留下,其他人解散。”

     “志晟啊……志晟?人呢!!”

       毕竟导师每次想找到他都挺难。

       两个月的训练,他最出彩的竟然是隐匿。不为什么,就为了能找到个清静的地方。

       这天训练结束,朴志晟拖着疲惫的身体去自己刚找到的地方休息,他们只有训练的时候会严格要求,其余时间可以自由支配。

       导师一般会在结束后拉他训话,但他溜得快,总是能留导师一个人在原地跳脚。

       朴志晟熟练地钻进树林,爬上一棵树闭上眼睛。

       微风带着略有些腥的海味,熟练地穿过绿色,留下婆娑的涟漪。

     “沙沙——”

     “你在这儿。”

       一道声音突然想起,朴志晟猛地睁眼,一个踉跄,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往下掉,又被一只手拉住。

     “哈哈哈哈哈哈。”似曾相识的声音像扩音器一样在他耳边响起。

       是那天的那个男孩。

       男孩笑出猫咪纹,臂力惊人“呀,被我吓到啦?”

       朴志晟被重新拉回树上,抹了抹脸,惊魂未定。良久,才嗫嚅开口,“你……怎么找到我的?”

     “莫拉古?不知道哎,反正可以找到你。”男孩从茂密的树叶中探出头,一个轻巧的跳跃坐到朴志晟旁边的树枝上,慵懒得像只猫咪。

     “啊?喔,哦。”

       朴志晟莫名被打击了一下,往后缩了缩身子,“那,找我有什么事吗?”

       男孩耸耸肩,道,“你的导师找不到你,告状去了。”

     “哦……”朴志晟不知道说什么好,重新恢复了沉默。倒是男孩先开口了,“我听说你成绩不怎么理想,是难过才躲起来的吗?”

       不是啊!朴志晟内心呐喊。

       男孩还在叽叽喳喳说一堆,“不理想也没什么的啦,就是大环境,压力大也很正常,你做好自己就好了,也不知道给小孩施加那么大的压力干啥,不就是没幻化出来精神体吗。”

         “不是的。”朴志晟闷闷开口。

        “嗯?”男孩被打断,茫然地转过头。

       “我……我就是,找不到这么做的意义……”朴志晟憋得满头大汗,解释道,“这么努力……为了还没见过面的塔主,我不该说这些话的。就是……就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很重要吗?”

       男孩罕见地沉默了好久,久到朴志晟想立刻倒退时间去把自己的话撤回。

     “这确实是个问题,你们都没见过面。”男孩突然叹了口气,又笑起来,眼睛亮亮的,“那就当做为我努力,好吗?”

       为你?

       朴志晟很疑惑,但看着那双眼睛,他说不出拒绝的话。

       很快,他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男孩那天说完这句话就借口溜走了,以“爸爸要来检查我学业”为由。朴志晟也不擅长说话,张了张口,没能挽回,只好无力地低下头。收拾收拾衣服,回去应对导师。

       他没有做出太大幅度的改变,但明显比之前要积极得多。导师最近也不知道在忙什么,教完就走,朴志晟没逮着训话的机会,倒乐得清闲。

       男孩偶尔会去树林里找他玩,尽管每次只是逗留几十分钟,也让朴志晟开始期待他的出现。

     “呀朴志晟我幻化出精神体啦!”

     “哇大发,是什么?”

     “是海豚哦!名字叫咖喱。”

     “海洋生物哎。”

     “干嘛啦,你肯定也是海洋生物,我们都会是海洋生物的好嘛。”

     “不是不是,有没有可能,如果和非海之塔的人结合,就有可能不是?”

     “唉?”

     “基因不一样,不是就有可能了吗?”

     “啊……是有可能,但是海之塔的孩子一般不会和外界联姻的。”

     “为什么?”

     “因为血脉会稀薄”男孩咯咯笑起来,低声说,“越稀薄,能力就越差,就不能守护家园。”

     “可是,可是,如果那个人更强呢?”

     “海上作战,陆生再强都没用。”男孩低头摆弄刚编好的草环,斜了他一眼,“不过,也不是没有人选择这样。”

     “谁啊?”朴志晟瞪大眼睛,谁知道男孩突然将脸凑过来,“呀你小子该不会有喜欢的人了吧?”

       喜欢,的人?

       !!!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朴志晟脸爆红,“我不问就是了!”

       男孩越笑越大声,冲上去调侃他,朴志晟:人没事,就是想找地洞钻进去。

 null

 

 

 

2.

     “什么?塔主要来?”朴志晟穿衣服的动作都停了,瞪大眼睛,“怎么没人通知?”

       和朴志晟同寝的师兄同样瞪大眼睛,“这还需要通知?”

       啊,也对,塔主的办公程序每周一都会公布的。朴志晟摸摸鼻子,“没看。”

       师兄点点头,“有个小道消息,塔主儿子也要来。”

     “哦。”朴志晟点点头,不怎么关心。

     “别不在意,据说是来选骑士预备役的。”师兄一个翻滚,跳跃,稳稳飞下床。“我这个动作咋样?是不是英勇又不失优雅。”

     “是是是。”朴志晟配合地鼓鼓掌,“一看就是第一骑士的料子。”

     “敷衍!”中本悠太冲上去捏朴志晟的脸,“仔细看!你下期考核用这个动作准能高分!”

    “疼疼疼!哥松手!”

      中本悠太松手,华丽转身,打开门出去了。

      朴志晟苦笑,穿好衣服跟上去。

       整个训练场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就是多了一点暗潮涌动。

       朴志晟百无聊赖地跟在导师身后,抠手指,被导师一个爆栗,“跟着我干啥,训练去!”

     “您没给任务呢!”

     “哦,云环穿梭500回。”哦,是他擅长的项目。

       中本悠太被自家导师带走了,他是各项任务的标准手册,站在最前面方便塔主检测大家的训练成果。

       朴志晟转身扎进训练湖,找到钉牢在湖坡上的云环,启动设备,开始躲避,往前。

      训练湖的水很清,从上往下看完全可以确定所在方位,因此导师监督学生不需要随时盯着。

       陆面上突然传来一阵闲逛般的脚步声,朴志晟猜测是塔主来了,但他懒得顾及,紧盯着面前的云环。

       脚步声消失,又响起,在湖边走了一圈,渐渐远去。

     “噗通!”一个不明物体掉进水里,飞快向朴志晟冲过去。

     “啊!”朴志晟被顶个猝不及防,被翻转的云环一撞,乱了节奏。

       啊,不行。朴志晟稳了一下心神,注意滚动的云环和那个不明物体,突然间那个物体越来越清晰,变成了一只小海豚。

      海豚……等会,海豚!?

      是某人的精神体,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导师不在旁边吗?!

      训练的时候怎么允许它下来的?!

      云环发出刺耳的响声,翻滚着铁链横冲直撞。

       朴志晟闪身躲过,稳了稳,朝小海豚冲过去,小海豚看到他也高兴地朝他游过来。在靠近海豚的同时,朴志晟一个翻身,抱住它,拖着海豚强制性浮出水面。

     “你怎么在这儿?你的主人呢?”这时候,朴志晟才注意到,蹲在湖边的男孩。

     “Hi~”还笑眯眯的朝他打招呼。

     “怎么回事儿?”朴志晟二丈摸不着头脑,“我在训练哎,很危险的。”

     “我也不知道。”男孩摊摊手,“他感应到你就想冲出来,我是等爸爸走了以后才把他放出来的哦。”

       哦好吧。

       ……

       什么爸爸?朴志晟才反应过来,“爸爸?你爸爸怎么了?”

     “我爸爸不允许我这样子做的,但是我想你应该可以应对,我就把它放出来了,没伤着你吧。”

       朴志晟摇摇头,“没有,你爸爸是谁?”

     “什么?”男孩一愣,仿佛他在问什么愚蠢的问题,“你不知道?我以为你知道的。”

       啊,他该知道吗?

     “他是塔主呀。”

       哦,塔主,那确实应该知道。

       朴志晟:“?”

       嗯?!

       那他面前这个……

       钟辰乐朝他眯了眯眼。

       我,焯。

     “哈哈哈哈哈哈,好吧,我以为你不问我名字是因为你知道我是谁。”钟辰乐笑成一团,“重新认识一下吧,我叫钟辰乐。”

       朴志晟从此养成了交朋友一定要先问名字的习惯:)

 null

3.

     “喂,嘿,朴志晟!”

     “啊,啊?”

     “想什么呢你小子。”中本悠太拧着眉毛,朝他扔过去刚打的饭。

     “谢谢哥……”

       朴志晟又窜到他哥面前,被他哥一掌拍回来,“不吃完就闭嘴。”

       朴志晟只好低头拨饭,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三下五除二解决好饭,又是一个猛虎翻滚,“哥……我有一个朋友,和他朋友认识,但不知道人家的身份名字。”

       中本悠太嗤笑。

       朴志晟:“……”

       朴志晟:“然后有一天他朋友告诉他他的名字和身份,我朋友才反应过来,而且我朋友应该知道的,因为,因为我朋友比较,额,不关心时事。”

       中本悠太:“是你吧。”

       朴志晟:“……”

       朴志晟:“内,哥你真聪明。”

       中本悠太摇摇头,“那个人是谁?辰乐?”

     “昂,对。”

     “……”

     “哥?”

     “滚。”

 

        ……

        没有得到答案的朴志晟开始了他的预备第一骑士生涯。

       实际上并不轻松,钟辰乐成了他半个搭档,他们两个每天都要早出晚归,肩负沉重的课业,还要时不时提防塔主的突击检查,朴志晟由衷的对之前训练完还能找自己玩的钟辰乐感到敬佩。

       美中不足的是,他依旧没有幻化出精神体。

       作为未来塔主的贴身侍卫,没有精神体并不能服众,钟辰乐和父亲商量后,决定等朴志晟幻化出精神体再公布自己的选择名单。

       朴志晟除了不跟大家一起训练之外,没什么两样,还是那个默默无闻的小孩。

 null

 

 

4.

       今天没有训练。

       但朴志晟一早就被钟辰乐从床上拽起来,说是有重要的事情。

     “乐……辰乐啊,我想睡觉。”昨天刚从残酷的声波攻击中走出来,朴志晟的大脑拒绝再进一步交流。但钟辰乐很着急,拉着朴志晟就往塔主办公的方向走。

     “忍忍啦,今天爸爸刚好休息,正好带你给他看看精神图景去!”钟辰乐安慰他,脚步不停。

       塔主是相对温和的向导,辰乐母亲作为哨兵,性格被养得非常稳定,常年在出任务。

       塔主要是休息,自然是辰乐母亲要回来了。

       朴志晟不说话,虽然辰乐经常告诉他,别太在乎精神体,但是实际上他比朴志晟更着急。已经具备了哨兵体质但是没有精神体协助作战的话,照样容易受伤。

       朴志晟握紧钟辰乐的手,往塔主的方向走。他们走的时候没有掩饰脚步声。在空荡的楼层里显得异常清楚。钟辰乐一边走一边听朴志晟复述他昨天的训练情况。

     “……练完体温会往上走,但不难受。”朴志晟小声跟他聊。

       钟辰乐起初还会给他回应,到后来慢慢就没声了,朴志晟叨叨絮絮说到嘴干都没见人有啥反应。一抬头发现同伴嘴唇早已抿成一条直线,眉头皱的能夹死一只苍蝇。

    “怎么了?”

      钟辰乐这才反应过来,继续皱着眉头。

    “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

    “什么?”

    “不确定。”

       钟辰乐没有经历过声波攻击。他的五感比其他人要强悍的多,运用起来得心应手,因此更需要的是肉体上的训练。

      朴志晟没有理解他口中的意思,斟酌着开口。

    “是什么声音?”

      钟辰乐不说话,手心慢慢渗出冷汗,脚步一点一点慢下来,最后直接没了声音,两个人就这么站在铺得平坦的地毯上。

       钟辰乐脸色不是很好看,朴志晟再迟钝的大脑也醒了,习惯性的扣紧他的手,站在旁边陪他。不过钟辰乐很快恢复原来的脸色,拉着朴志晟往回走。

       朴志晟不明所以,摇摇钟辰乐的手,这才发现他的身体此刻僵硬得不行。

     “你到底听到了什么?”走到楼下,朴志晟用另一只没被握住的手揉钟辰乐的头,平时还会张牙舞爪揉回来的男孩此刻也只是猛的抬头,愣愣的看着他,最后嘴里扯出一丝僵硬的微笑。

     “没有,我只是刚刚听到了一个人的声音。”

     “哪个人?”辰乐不回答他,反倒小心地换了一个话题,“你知道我之前跟你说过,海之塔可以跟外界联姻,虽然,一般,不会这样做,因为基因血脉会被淡化。”

     “是。”

     “但是也不是没有人这么做过。”

     “是的。”

     “也不是没有人这么做过……我们今天不去我爸爸那儿了吧,去训练吧志晟,我去看书。”钟辰乐低头喃喃几句,又抬头调转朴志晟的方向。

       朴志晟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到底怎么了?他被钟辰乐往前一推,踉跄了一下。

     “哎,辰乐!”朴志晟转头,钟辰乐早就是原来的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朝朴志晟挥手拜拜。

       朴志晟只好离开,没走几步又回头看,钟辰乐已经消失在了楼层间。

       按道理,他不能对塔主儿子这么询问,到底是有点越界了,但是辰乐没阻止他。

       他还是,有点特别的吧。

       朴志晟自己回到宿舍,见中本悠太还在床上。他昨天也进行了声波训练,正半死不活的躺尸。

     “哥。”

     “有事说事。”中本悠太没睁眼睛。

       朴志晟迅速提问,“海之塔的孩子一般不会和外界的人联姻对吗?”

     “嗯。”

     “那,如果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呢?”

     “志晟有喜欢的人了?”

     “?!没有!”为什么哥的反应跟辰乐一模一样!

     “没有喜欢的。”朴志晟脑海里浮现一个面孔,应该,没有吧……

     “那哥呢,哥有吗?”

       中本悠太一时间没回答他,只是从床上爬起来,打哈欠并伸了个懒腰。

     “猜猜咱们房间有没有监控?”

       莫呀?!

       朴志晟惊恐抬头,“不会吧……这么私密的地方。”

       中本悠太看着天花板,嗤笑,“我觉得也是,我们才不会干这种事。”海之塔的孩子才不会这么卑鄙。

   “哥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怎么突然问这个?”中本悠太下床穿鞋。

   “我就是想知道这个问题,他困扰了我很久了。”

   “我不知道。”中本悠太系好鞋带,转身收拾东西,“哥有过一个恋人。”

     ?什么恋人?

     好劲爆的消息!朴志晟捂住嘴巴。

   “没有他,我不会进海之塔。”

啊,是有事业心的恋人呢。

    “后来呢?”

    “没有后来了。”

       啊?那现在和他怎么样了?

     “就是哥的样子好像余情未了呀”。中本悠太好笑的斜了他一眼,“这都能看得出来?”

     “啊?真的吗?”中本悠太不回答他,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

       朴志晟得不到答案,只好也跟着沉默。

       中本悠太在他快收拾好,准备出门的时候,才回头。

     “我不能跟他在一起。”淡淡的声音在朴志晟耳边响起,他猛然回头。

       男人半倚在门框上,眼底一片迷雾。

     “他精神体,是老鹰。”

       老鹰,天空的王者,海洋的敌人。

       朴志晟脑袋又开始混沌了,他甚至想搓搓耳朵让中本悠太再重复一遍。

     “我不能跟他在一起。”悠太哥早已离开,但话还萦绕在耳边。

所以,是在家园与恋人中,选择了,家园吗。

 null

 

 

5.

     朴志晟最近几天都郁郁寡欢,那副可怜样甚至感染到了咖喱。

   “朴志晟我马上就要学到第25页了!”

   “啊!我在想问题了啦!”小孩吓到飞起,留一个炸毛的猫咪和一只emo的海豚在原地发愣。

   “反应这么大?”钟辰乐摸摸鼻子,“想什么呢。”

   “我……”朴志晟挣扎片刻,还是告诉钟辰乐,“如果真的很喜欢那个人,但是他不属于海之塔。你会怎么选择?”

     朴志晟脸都皱成了面包,惴惴不安。

      钟辰乐哭笑不得,“你觉得塔主儿子会怎么想?”

      好吧意料之中的答案。重新趴回桌子上。

      钟辰乐也跟着他趴,试探道“真有喜欢的人了?”

      小孩趴在课桌上。课本被丢到一边。“我出生就在这儿,基本没有离过海洋区域,喜欢上外界的人,可能性真的不大。”

     “喔~~~”朴志晟还是闷闷不乐。

     “况且,”钟辰乐猛地捏起朴志晟的耳朵,“我,才,12岁!你,比我还,小,1岁!哪来那么多情情爱爱!朴志晟!”

       尖细稚嫩的童声在耳边放鞭炮,朴志晟人都麻了。

     “还有,你已经问了我这个问题,十遍了!你到底是不是有喜欢的人?”而且这个人还不是海之塔的。

     “我发誓我没有!”这小子急忙举起四根手指。

     “你最好是哈!”钟辰乐也不逗他了,丢给他课本,继续读书,思绪却飘到了别处。

     “辰乐,过来。”

       父亲那日在书房里的问话,还历历在目。

       那个人披着黑斗篷对着他,面容在阴影下模糊不清。

       这是我的儿子辰乐。父亲揽过他的肩膀,朝那个人介绍。

     “你好,辰乐。”

       那人伸出手,钟辰乐才看清楚他的脸,老旧,满是皱纹。

       钟辰乐下意识抗拒这个人的接触,就是拿拳头轻轻碰了一下。

       那人也不介意,跟父亲絮絮叨叨继续聊。

       血缘,针剂,机能……钟辰乐不知道什么意思。

       紧接着就被父亲的助理带出了房间。

       那个人很快在塔上露面。塔主向大家介绍,告诉这个人的身份是海之塔与某个外界人联姻的孩子。大家不明所以,中本悠太更是皱眉,但是纠于对塔主的尊敬,也只好起身鼓掌,接纳这个人。

      塔主告诉他们,因为血脉的混合,他的天赋一直不算好。他这些年来一直在努力,为那些爱也不得的人寻找这种孤立的解决办法。这么多年也算是颇有成效,特地回来请求塔主让他在这继续研究。

       不和外界联姻,一直是塔内不成文的规定。这个人的父母破了规定,鉴于塔主不发表任何话语,大家也不做什么表示。

       不排外,也不会支持。

       为了做出榜样,塔主让钟辰乐跟着那个人学习,喊那个人一声老师。

       朴志晟和钟辰乐待在一起的时间大大缩短,钟辰乐来找他的时间肉眼可见的减少。

       朴志晟最近训练总是略有些发热,但没了钟辰乐在他旁边的喋喋不休,他也只是憋着,想着某天以这个理由去见辰乐一面。

        骑士向塔主报告身体情况,有助于塔主了解下属的情况。嗯,对。

        刚一进门,就看到钟辰乐趴在自己床上一动不动。

     “辰,乐?”

       钟辰乐隐约哼了一声以示他还活着,“训练好累。”他最近被开发潜能,已经可以达到动用自己的五感去攻击别人的精神体。

       攻击精神体再进一步就可以触碰到禁忌之地——记忆。但是这对他每日的精神影响也巨大,每天回去沾床就睡,根本没力气去找朴志晟。

       影响也越来越大。那个人也只是摸摸他的头,告诉他做的好,他变得更强了,然后继续带他训练。真成了有苦说不出,他越来越疲惫。但是想把这个事情告诉父亲,但是看见父亲疲惫的眉眼也只好憋的回去。父亲对这个人非常的信任,他也不好说什么。

     “那就休息会儿吧。今天没课的话在这睡一晚也可以呀,只要你不嫌这儿硬。”朴志晟放下包,还有心思开给他开玩笑。

       钟辰乐也只好哈了一声,上去挠他痒痒。

       心思却沉到了海底。

     “你有点烫。”钟辰乐一个猛扎,又一个突然弹开。

     “嗯,最近都是,没来得及跟你说。”

       钟辰乐压下心底的疑问,“我现在也算是个准向导,你要是信任我的话……”

     “信任。”朴志晟朝他点头,赶紧说。

       钟辰乐放出一根精神丝线,往他的精神图景钻。

       本如荒芜平地一般的精神图景,此刻冒出了一点新芽,已经开始凝聚水滴,在建造精神体生活的领域。

     “你好像,要幻化精神体了。”

     “真的?!”朴志晟欣喜若狂,“我也可以幻化出精神体了吗?那就可以上报了!”

     “是,但……”钟辰乐按住他的肩膀,面色凝重,在朴志晟看过来时开口, “能不能,先不要让任何人知道。”

     “啊,为什么?”

     “我不确定,但是,再瞒一段时间,好吗?”钟辰乐不知道怎么跟他开口,只是机械地重复那一句,“先不要告诉他们。”

 null




山雨欲来风满楼,会长之所以是会长

还有一半,我存着两天发

新人物:yuta!还有一个不知道大家知道是谁~

祝大家新年快乐呀!!!NCT明年一定会更好!大家身体一定要健康!

评论(12)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