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温(也叫啊啦饭

喊我啊啦饭吧,楷灿,本质all灿all,大眼Fullwen0530

匹配度(8)

  阿niong!我来了我来了(果然,我是鸽王……)

  

  罗渽民沉默着,等黄仁俊一句一句将李楷灿的话传达完毕。

  “渽民,时间不多,体力既然恢复了就不要躺尸。明天仁俊以训练为由解绑你我,会有结合演示的机会。反正明面上匹配度是零,你装作失控冲到东四门,会有人接应你。要是失败就不要反抗。以活着为最大目标,答应我不要受伤。明天我俩会分开行动。渽民,西瑅塔见。”

  李楷灿没有像过去那样带着调侃的语气和罗渽民对话,严肃得不像他。

  李楷灿没有出过西瑅塔外的任务,让黄仁俊传话时也总是漫不经心的。和他待得久的罗渽民知道那仍是一种防备的心理,李楷灿不愿意暴露太多。

  话是“仁俊是好人噢”,但黄仁俊失去了之前的记忆,李楷灿绝对没有多大的心能够交付全部给这个和他分别这么多年的人。失而复得不能够代表完全信任,况且这个人现在的身份并不为外界所知。

  很显然,风雨欲来。

  “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黄仁俊询问他,这次没有机会再将罗渽民的话传回去给李楷灿,他需要罗渽民明确的答复。

  “成功的几率有多大。”罗渽民没有抬头。

  他的体力确实恢复了不错,黄仁俊进来的时候是他少数能自由活动的时间。罗渽民垂眸,捏着手指,不轻不重。

  “手抬起来,做个血压检测。”黄仁俊撕开一次性手套,拿出检测器。

  趁着声音扰动出声,“配合得好的话,80%,主要看你。”

  罗渽民还没说话,就被黄仁俊使出浑身力气推回实验床,迅速贴上封口贴。

  “嘭”的一声,门被强行破开。

  是管理者。

  罗渽民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听黄仁俊状似恼怒的声音,“您要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可以紧急呼叫我,而不是破坏大门。”

  “我很抱歉,仁俊。”管理者耸耸肩,语气丝毫不感到愧疚,“我太想跟你分享喜悦了。”

  “至于这个,”管理者瞥了瞥罗渽民,语气淡漠,“换一个实验室不就行了。”

  “请让我把检查做完。”

  “这些不用麻烦你。”

  黄仁俊没有说话,他手中的仪器被涌进来的防护人员夺走,紧接着被管理者揽住肩膀。

  “走吧,看看我的成果。”

  罗渽民被推向别的实验室,他回头望了一眼渐行渐远的二人,羽翼般的睫毛抖了抖。

  80%成功率,那剩下的20%呢?

  他出去了,李楷灿呢?

  向导为什么不跟哨兵一起行动?

  为什么李楷灿知道有人接他?

  罗渽民想来想去,只能总结出一个理由:

  李楷灿想丢下他。

  心脏隐隐作痛,悲伤的情绪不自觉涌入双眸,但他不能表现出来。

  去往另一个实验室的途中往往会经过多个行走记录的防护人员,他们都行如机器,守在固定的岗位,被撞到也不会有任何的反应。

  李楷灿说过他们距离不远的,现在感觉越来越远的,心慌被放大。罗渽民感觉自己现在像个潜伏的炸弹,随时会因为李楷灿的一点消息而被引爆。

  手突然被捏了捏,罗渽民对上一双狡黠的眼睛。

  

      “娜娜,这是新加入的伙伴,楷灿和帝努。”

  小罗渽民被郑在玹牵着手,站在金道英旁边。

  金道英牵着两个孩子,笑得像萨摩耶的孩子很帅气,另一个肤色略深,脸上的三颗小痣成为他独特的印象。

  “你好,我是楷灿。”李楷灿伸出小手和罗渽民打招呼,李帝努也跟着他伸出手,“可以叫我jeno。”

  罗渽民一只手被郑在玹牵着,他只剩一只手来握。

  沉思片刻,罗渽民握上了李帝努的手。

  从此,李楷灿和罗渽民的梁子彻底结下。

  

  罗渽民是个认生的,为了增进几人的友谊,郑在玹把几个小朋友安排住一起。这让罗渽民十分抗拒。

  “为什么不可以分开住。”罗渽民第n次和郑在玹打报告。

  “为了你们以后的默契度。”郑在玹轻车熟路驳回。

  “我不要。”罗渽民反抗。

  “你可以的。”郑在玹宣布反抗无效,“从现在起你可以向饭堂申请多加点香菜。”

  “……也不是不行。”

  

  罗渽民喜欢安静,但李楷灿不会给他这个机会,罗渽民很讨厌。

  “喂,大满!控制精神体这里笔记借我一下!”

  “不借。”

  “啊啊拜托!jeno去比赛了,我只剩你了!”

  “原来娜娜是备胎,那更不能借了。”

  “别,别!娜娜,渽民,民民宝贝,娜娜宝贝!你不是备胎!求你了,我真的错了~”

  李楷灿抱着罗渽民的胳膊撒娇,罗渽民不为所动,任由李楷灿蹭。

  李楷灿见计划失败,甩开罗渽民的胳膊,大喊“渽满是坏蛋!”,说完就要跑。

  “陪我吃香菜。”

  胳膊立马又被抱住,“别说香菜了,草都吃,爱你哟~”

  罗渽民嫌弃地推开粘人的熊熊,见李楷灿又黏上来,也不作反抗了。

  讨厌吗?好像也可以不是吗?

  

  

  李帝努分化得早,早就跟着郑在玹一起训练了,剩李楷灿和罗渽民苦逼地学习理论知识,美其名曰以后不论是分化成向导还是哨兵都能很好地应对。

  “娜娜我告诉你,我一定会是哨兵的!”

  “为什么?”

  “直觉。”

  “呵。”

  “呵什么呵!你绝对会变成向导!瞅你那娇弱的样子。”

  “李楷灿你看清楚事实,哪次实战训练不是我拖你回来?”

  “罗大满你还好意思说?每次我都站在你前面!”

  “是你自己要站的!”


        李楷灿会跟罗渽民谈起进塔之前的事,比如他有个小伙伴,后来为保护他和李帝努被坏人带走了,jeno哭得撕心裂肺。

        再比如,他们进塔是源于一个契机,李帝努去采药给李楷灿疗伤时体力不支晕倒,被金道英发现了。当时还是首席向导的金道英对李帝努一见如故,认为这孩子和郑在玹很相似,都是被他捡到的。骨骼又惊奇,想带回去养着。后来李楷灿又被金道英发现,金道英告诉他们塔里会有充足的衣食药品,两人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带进塔里。

        但罗渽民知道,李楷灿李帝努进塔的很大原因就是想变强,然后找到那个叫黄仁俊的失踪的小伙伴。

  

  罗渽民和李楷灿闹归闹,做起事来却不含糊。比如在给李帝努添堵这方面。

  “jeno,跟你说个事儿,我们昨天不小心踩了道英哥的鸢尾花,报你名了哈。”

  “???莫拉古?”

  “我们说你需要一些花汁做材料。”

  “不是说的精神体控制测试吗?”

  “喂明明是做实验用的!”

  “李楷灿你敢不敢赌!”

  “来啊我怕你啊!”

  “等等,”李帝努无奈扶额,制止斗争,“为什么受惩罚的是我?”

  

  

  李楷灿和罗渽民偶尔也会和李帝努探讨青春期的问题。

  “jeno喜欢过别人吗?”

  “嗯?为什么问这个?”

  “莫拉,喜欢是什么感觉呢?”

  “也许,是想保护他,想一辈子和他待在一起的感觉吧?”

  “噢,那我不喜欢李楷灿。”

  “为什么?”

  “我老是想揍他。”

  “……”

  

  “jenojeno啊,”

  “你说。”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啊?”

  “你怎么也问?”

  “干嘛?还有谁问你?不给我问?你偏心!”

  “……没事了,你们自己探索吧。”

  “呜呜呜李帝努你对我没有耐心了~”

  “把我笔记给我。”

  “不要,jeno最好了~”

  

  

  后来李楷灿分化成向导,是等级高到离谱的治愈系向导,李楷灿开始参与对朴志晟的治疗,以及和各个哨兵进行匹配度测试。

  罗渽民每次会寝室都会看到那个依靠在沙发上的身影。

  “嗯?回来了?”李楷灿睁开疲惫的双眼,李帝努已经转到另一间房了,剩他和罗渽民。现在罗渽民的功课愈发繁重,经常是深夜才回宿舍。作为哥哥,李楷灿自然担起照顾弟弟的责任。

  李楷灿强撑起身体去给罗渽民煮面,被罗渽民按住身子。

  “累死了就别动。”

  “干嘛?看不起我?我告诉你我就算变成向导我也还是能一挑三!”

  “是吗?我呢?”

  李楷灿语气突然变弱,“除了你……”

  罗渽民叹了口气,“又测了几轮?”

  “记不得,反正一直在测。”

  治愈系向导,可遇不可求的双s级向导。李楷灿必须要找到与之对应的哨兵,正式绑定才能出塔做任务。不然就是肉包子打狗,赔了夫人又折兵。

        中央塔的李泰容和西瑅塔关系不错,在他的帮助下,中央塔同意隐藏李楷灿的编制。

  绑定哨兵和结婚基本没什么两样,李楷灿一旦找到合适的哨兵就会立马上签,亮相于众人面前,还会搬离罗渽民的宿舍,罗渽民再找他也会变得名不正言不顺。

  明明就只小了两个月,现在李楷灿分化已经过去了一年,他罗渽民还没有半点动静。

  李楷灿眼皮打架,连罗渽民摩挲着他的手都感觉不出来。

         如果李楷灿清醒,一定会发现那对看柱子都深情的桃花眼里满是他,缱绻而嫉妒。

         嫉妒什么?

         嫉妒那些人可以仗着自己哨兵的身份和你做测试,嫉妒那些人总可以以测试的名义和你接近,嫉妒那些人可以拥有你的注释和选择。

         李楷灿。

  “你会等我吗。”

  “什么?”

  “没什么,睡吧。”

  

  

  罗渽民分化那天动静很大,几乎惊动了整座西瑅塔。李楷灿撇开抽血的针管,急忙往寝室赶。罗渽民已经被郑在玹用武力送回来了,李帝努守在门外,见李楷灿回来,赶紧让他进去。

  “渽民?娜娜?”罗渽民的房间被锁着,李楷灿进不去,只好拍拍门喊他。

  “让我进去,我可以缓解你的不适。”

  罗渽民早就感觉到李楷灿的气息,没等多久,就打开房门将李楷灿捞进去。

  小狼的雏形开始显现,李楷灿的小熊被放出来,守着那团隐约出现的影子。

  罗渽民抱着李楷灿,将头埋在脖颈间,贪婪地吸食属于李楷灿的气息。

  “头疼吗?”

  “疼。”不疼的,你在就不疼了。

  “我帮你,好不好?”

  “好……”不好,我会松开你的。

  罗渽民循着气息找到嘴唇,轻舔上去。

  李楷灿瞪大眼睛,身体猛然僵住,被罗渽民不满地咬了一下。

  “亲我,亲我就不疼了。”

  李楷灿脸爆红,已经慌乱得分不清东西南北。

         “干嘛……干嘛啊……”

         “亲亲我。”

  身体被捆得越来越紧,像是要被融进对方的骨血里一样。

  “嗯……不是……讨厌我……吗……”

  “才不是,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我终于有站在你身边的机会了。

  


  西瑅塔又多了一个双S级哨兵,罗渽民被正式提上首席哨兵的训练营,以及和李楷灿的匹配度测试。

  很奇怪的是,罗渽民和李楷灿各项机能都很契合,就是匹配度不高。或者都不能用不高来形容了。

  那天的一个吻后,李楷灿开始躲在罗渽民。训练躲,吃饭躲,睡觉也打算搬到李帝努的卧室,被李帝努一把扔出来。

  忍无可忍的罗渽民最后找了个机会堵住李楷灿,将人亲到喘不过气来才罢休。

  “被人看到就……”李楷灿喘着粗气,埋在罗渽民怀里。

  “你以为测试人数变少是因为谁?”

  “……呀罗渽民!诡计多端!”

  “谢谢夸奖。”

  

  

  李楷灿不再躲着罗渽民,他们本来就是喜欢啵啵的人,偶尔也亲亲来充电。同时李楷灿也接受安排,在宿舍安上几个疗养舱。罗渽民和李帝努准备出任务,他就窜到金道英那捣乱,再去看看朴志晟,或者找郑在玹喝茶。

  罗渽民李帝努出任务回来,他就负责给几人做疗愈,清理好精神图景,安抚精神体。

  后来又加上朴志晟,李楷灿也欣然接受。

  罗渽民人醋得不行,却也无可奈何。毕竟他和李楷灿都没有真正绑定。

  他只能在出任务时思考该给李楷灿带回什么样的礼物,怎样能让李楷灿开心一点,怎么逗他玩,让罗渽民这个人在李楷灿心中的份量重一点,再重一点。

  以及期盼着每月一次的匹配度测试。

  

  后来,就到了现在的地步。

  

        新的实验室到了,罗渽民被推至正中央,重新插上管子。防护人员一个接一个往后退。

        直到最后一个防护人员退出,罗渽民才抬起头和他对视。

        那个防护人员转了转眼珠,朝某个方向定神,最后缓缓关上实验门。

        一切回归寂静。

        距离明天还有十个小时。

猜得出来那个防护“叛徒”是谁吗?

和明天接应渽民的是不是同一个勒?

管理者这么“着急”带走朝咪是为什么勒?他想干什么勒?

明天渽民能不能逃离成功勒?

楷灿能不能逃离成功勒?

炸雷为什么这么讨厌管理者勒?

朝咪雷雷是怎么认识的勒?

jisung跑哪里去了勒?jisung很会躲噢!

黏黏line真的很kiyo嗷嗷!

srds萱萱真的也是被英子捡到的,英子专业监护人,捡小孩大队长!


我打字打了几个小时QAQ,太慢了QAQ

每次都自以为能打完QAQ,对不起QAQ求过审QAQ


评论(20)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