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温(也叫啊啦饭

喊我啊啦饭吧,楷灿,本质all灿all,大眼Fullwen0530

匹配度(5)

  黄仁俊自从李楷灿到来就被勒令不得进入李楷灿和罗渽民的实验室,理由是防止共情影响实验。

  所以他只能每天守在实验室里等待工作人员送上他所需要的东西。

  “都说了,血清要分开放。”

  “为什么不去除RNA?”

  “我记得我强调过,沉淀!你浪费了一瓶!”

  “懂什么叫保证核酸一级结构的完整性吗?”

  黄仁俊要抓狂了,带来的样品不是活性极低就是效率不高,废品堆积如山。他不亲自去,实验对象枯萎了都不能出结果。当然,每天打申请报告也很烦躁。

  “您在担心什么?只是一个实验对象。”黄仁俊皱着眉头,递上最后一张申请书。

  管理者最近避着他,这回终于让他逮着了。

  “……仁俊啊,你也见到了上次的场面。”

  “现在并没有现象证明共情能影响到匹配度100%的另一个人身上。”黄仁俊不依不饶,再三保证不会出错,“如果您想尽快出结果,就让我亲自去。”

  提到“结果”二字,管理者动了动,沉默半晌,批准了他的申请。要求是黄仁俊不能让李楷灿和罗渽民看清他的脸,并且让三位向导随时跟随。

  “听话,为了你的安全。”

  黄仁俊不情不愿,但还是换上了防护服。

  


  

  事实证明,意外总是层出不穷。

  昨天的超负荷抽取让李楷灿精疲力尽,但他情绪波动不大,安安静静的配合。

  今天的抽取活动没有如期进行,李楷灿躺在床上等待着。过了很久,才等到一个人进来,后面还跟着三位A级向导。

  那人包裹的很严实,手法也专业。必定跟主实验者脱不了干系。

  “切,裹那么严实,你很丑吗?怕我看见吗?”李楷灿朝他挑衅。

  黄仁俊没理他,继续动作。

  “怕我?胆小鬼,不会是个哑巴吧?”

  人还是没理他,但李楷灿莫名感到一股夹杂着愤怒的寒气。

  “喂,你个子好小,成年了吗?”

  “闭嘴!”黄仁俊生气了,甩过去一张封口贴。

  谁知李楷灿听到他的声音,突然掉了眼泪,情绪开始剧烈起伏起来。样品活性开始变动,黄仁俊慌了,急忙让他冷静,“喂李楷灿,冷静下来。”

  李楷灿只是流泪,盯着他,黄仁俊突然感到一股巨大的悲伤涌来。

  冲击力不大,就是让他也想掉眼泪。

  “不说话会死吗?”黄仁俊压住心里的异样,一把扯下封口贴,烦躁的要死。

  李楷灿朝他身后努努嘴,“让他们离开。”

  这正好顺了黄仁俊的意思,他朝后面挥挥手,“听到没?走吧,在外面等我。”

  跟着他的向导,并不是之前一直呆在实验室的白色防护服工作人员,为了随时保证黄仁俊的安全,管理者给他安排的都是之前治疗过他的向导。

  人乖巧地退下,李楷灿情绪开始缓慢降下来,黄仁俊继续动作。

  耳边自然也传来他的声音。

  “仁俊,你不记得我吗?”

  黄仁俊百分百肯定没有人告诉过李楷灿他的名字,震惊之余抬起头。

  李楷灿望着他道,“你忘了我?”

  黄仁俊不说话。

  “李帝努呢?”

  没有反应。

  李楷灿突然笑了

  悲伤又开始加重,黄仁俊眼泪都快憋不住了,强行压下来。

  “为什么要记得你们?从来没有见过你。”声音还有一点哽咽和委屈,“我求你别哭了行吗?想越来越痛吗?”

  李楷灿看着暴躁的防护服,开口道,“我不哭,让我看看你的脸。”

  “不能摘。”

  “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要我说多少遍,要是记得为什么要瞒着?”黄仁俊抽完最后一管血,准备离开。

  李楷灿大喊,“他们对你做了什么。”

  “关你什么事?”

  “黄仁俊!”

  人无奈的转身,“小声点,我明天会来,要是被发现说了这么多话,就别想见到我了。”

  李楷灿立马安静下来,看着黄仁俊离开。

  关上门后,向导立马围上来询问异样,黄仁俊想说,但一想到李楷灿泪流满面的样子,又下意识安静下来,抿抿嘴,摇头,离开。

  他现在有点迷茫。

  这人绝对认识自己,在自己失去记忆前,而且关系貌似还不错,自己是怎么来这儿的?这人有什么秘密?为什么也能共情?不是都是向导吗?

  头隐隐作痛,黄仁俊决定暂时不告诉管理者。第二天,继续让向导在外等着,自己单独进来给李楷灿抽取样品。

  李楷灿见到他一个人就开始讲话。

  “仁俊xi,你的精神体是什么呀?”

  “……雪狐。”黄仁俊不太想搭理他,但不知为什么管不住嘴。

  “呀,就知道我是对的,李jeno那个蠢狗。”

  “李jeno?”

  “就是李帝努啊,我们仨可好了,要不是你被抓走,我们说不定还走不上这条路。”

  “开什么玩笑?”

  李楷灿突然闭嘴,黄仁俊也不管他,做完自己该做的事就离开。

  这几天经历李楷灿不像假的嘴炮攻击,黄仁俊也不是没听出个所以然,但每次有人问起异样,他都一言不发,下意识摇头。实验室高度保密,他不说没人能知道。两人心照不宣的维持现状好几天。

  管理者这几天很忙,黄仁俊每天都提供研究报告,他也没有询问跟随的向导。

  李楷灿心没有再痛过,倒是黄仁俊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迷茫

  没办法,黄仁俊只好爬上塔尖去找那个人。

  

  

  钟辰乐正在容器外逗着自己的精神体玩,见黄仁俊进来,摆摆手让他坐,给他倒了一杯茶。

  “哥,今天怎么啦?突然来找我。”

  “想看看你,顺便问些事儿。”

  “说吧。”钟辰乐大摇大摆地坐下,给自己也顺便倒了杯茶。

  “辰乐,你是给我做过记忆清洗的”

  “是。”钟辰乐对这种事从来不隐瞒,当初黄仁俊洗过记忆后问他,他同样大大方方地承认了。黄仁俊没怪过他。

  “我好像见到之前认识的人了。”

  “莫,谁呀?钟辰乐轻笑,隐隐露出一些猫咪纹。

  “李楷灿。”黄仁俊告诉他这几天实验室所发生的事情,钟辰乐静静地听着。

  最后黄仁俊呼出一口气,“我的记忆可能复原吗?”

  没有我的允许是不行的。

  “那为什么……”

  钟辰乐只得指身后的容器,一只小海豚泡在绿色的溶液里,纯真的眼睛盯着他们,发现钟辰乐转过头,便欢快的甩了甩尾巴打圈,小白狐瞬间幻化出来绕着容器打转。

  黄仁俊了然,点点头,“先生跟我说过,那是不好的记忆。”

  钟辰乐突然嗤笑一声,“你知道,我讨厌他的。”

  牛头不对马嘴。

  黄仁俊也笑了,随后又陷入迷茫。

  钟辰乐看了半天,忍不住吐出一句话,

  “想帮就帮呗。”

  “什么?”

  “你不是已经在下意识帮助他了吗。”

  

  

  

  最大Bug:钟炸雷

  介绍一下小朝的能力,小朝是少见的攻击性向导。可以幻化出一个人最想见到的那个人的模样,包括声音、神态。可以斩断哨兵向导与塔的联系,也叫破坏神经联结。被破坏者会因此过于痛苦而发生脑死亡或进入狂暴状态。痛苦程度会随着黄仁俊对能力的掌握而变化。级别越高的哨兵向导影响会越小。也就是说,小朝熟练后可以操控低级别的哨兵向导的生死,是恩缇塔的秘密武器之一。

  没有给李楷灿做切断神经联结是因为管理者认为西瑅塔并没有绑定李楷灿,为了防止这是一个拖累恩缇塔的东西,管理者要求黄仁俊作出研究结果后再进行切断,重新绑定。

  陈乐的精神体是海豚,下次再说吼。

  晚上有时间会再打字的,不要等我了QAQ今明两天争取( ¨̮ )半夜更可能性很大呜呜

  

评论(16)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